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

挑戰近視眼講座20170924心得後記

「挑戰近視眼親子講座」
下午在竹北高鐵特區,與一些大朋友小朋友共度午後時光、談談我所知道的視力恢復!
雖然天氣炎熱(真的悶熱),但也抵擋不了對於視力恢復的渴望,現場統計幾乎都第一次聽到怎麼訓練,因此得從頭講起,無奈時間不夠長,僅有短短一個半小時的接觸,只希望大家對於自然視力恢復產生興趣、在小朋友心中種下一個好發芽的種子。

會後也忙著解答,沒能一一的跟特地前來捧場的親友哈啦閒聊,真的抱歉了啦。

我自己的收穫與感想,在有限的時間內要完整呈現一個好的內容,也是未來我得持續努力的目標,得把好幾年自己所熟知的經驗濃縮刪減到最少。
說實話今天的講座狀況許多,卻也算是順利落幕。

感謝 「小螃蟹學藝術囉」主辦
以及協助現場服務的工作人員付出
更要謝謝前來參與的每一位聽眾,你們才是主角~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Leo,我又來煩你了!希望不帶給你麻煩。我想問一下,掃描E字的時間,我單一邊掃描已經15-20分鐘,才能順逆時鐘各三次。兩單加起來,有時候30-45分鐘。做完之後眼睛是很放鬆,但是近視一直沒進步,只是散光好了很多。想問一下,其實掃描E跟掌療,有沒有什麼小撇步?看到賢哥說,很多人靠怡動就改善老花眼。但欠匯視和放鬆的話,近視不會太大改善。怎樣知道自己日常有沒有匯視呢?我是普通文員,用眼沒有你的工作那麼專注,已經是一粒粒字在看。真的很想進一步改善近視。是否應該減少掃描E時間,多花1-2小時做掌療呢?掌療我有時候想像E,有時候是O。很煩惱呀,因為已經練了差不多兩年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herry

      「掃描E字的時間,我單一邊掃描已經15-20分鐘」單一項怎麼會花這麼多時間?
      近視最有效的進步方法,可能還是透過掌療放鬆眼肌,並記住瞬間好視力的感覺,
      建議是做之前看一下視力表,做完之後又馬上看一下視力表進步幾行,並且一天當中靜下心做一到二次長時間的(15-20分鐘)練習就好,而非一天多次的掌療,
      如果做對一定會有感覺的,就是看視力表的時候會特別亮、清晰,這一段路沒有什麼捷徑,就是做對了做足了,等效果出來記住感覺,知道什麼時候最能讓你看清楚,就是眼肌放鬆的時候啦,漸漸才能在生活中不靠掌療很快調整眼肌狀態。

      還有可以嘗試多多與人分享,在教的過程發現自己的盲點或是以前沒注意的地方,也可以幫助你事半功倍,早日達成心目中的理想。加油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