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

你有好視力課程之一(匯視)


昨天的天氣下雨又濕又冷,我自己都不太想出門,卻澆不熄一群對視力改善懷有熱情的學員,來參加了LEO首次舉辦深入分析的視力課程,主題是匯視,貝茲方法的三原則之一。

小班制人數11位,當中包括四位初次見面的新學員,也都很關切著如何改善視力的問題,
我提出一個聲明,唯有自己能改善自己的視力~
目標就是認真學習新的用眼技巧,練習掌握要領!


為什麼經驗傳承很重要,
因為視力的技巧只能意會不能言傳,
我也是想了好久,才揣摩出怎麼教能讓學員進入狀況!
完全體會到自己知道是一回事,教會別人又是完全不一樣的事兒呀。

況且就算說的再清楚現象再仔細,得你的眼睛實際感受到才算數。
光說不練是沒用的,知道了方法,運用視力要主動、有意識的去看東西。

昨晚我試著先解釋原理,後給大家做圖表的練習,學著用老花眼表交視通視,並把相同的方法套在3D立體圖像上!

用意是藉由圖表帶給人全新的視覺體驗,激起參加夥伴的改善視力動機與興趣。
我也跟大家說,今天課堂上介紹的一些眼睛知識,沒記起來都沒有關係,光學會看老花眼表就值得了。

課後回應:
有人說看長頸鹿看得很累!
有人漸漸抓到訣竅,終於能夠順利感受到老花眼表所帶來深具震撼的效果⋯⋯(好不容易學會,淚!)

感謝學員的回應,讓我有信心繼續走下去~
#欲知道詳細內容  請報名  #你有好視力

1 則留言:

  1. 希望大家好好珍惜Leo的課程,很多人因為時間、地點的因素無法參加,大家能親自與Leo交流是幸福的事,以我自身經驗為例:關於老花眼的交視及通視自己花了約2個星期才完全運用自如這種技巧,這期間不斷地看文章、理解和練習才有這樣的效果,後來,我把所學的教給身旁友人,有些人不到二天就學會了交通視了,我也因為教學又重新幫自己復習一次,「教學相長」是學習貝茲法很有效率的捷徑,大家不要吝嗇去分享上課的心得,也許剛開始受到很多流言斐語,但大家只要有耐心一定可以改善視力的!最後也謝謝Leo用心地分享自己所知所見。下次有機會回台灣再跟您請教!

    回覆刪除